【防冻保暖】极寒天气用水防冻提醒!!
发布时间:2022-12-01 09:58 来源:准格尔旗泰禹水务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日气温骤降,据最新天气预报提示,部分地区可达到-19℃。为保证您的正常用水,用水设施防冻尤为重要,因为水表、水管等供水设施中间均存有大量自来水,气温过低时水结冰膨胀,易造成供水设施损坏。因此,提前做好供水设施的防冻措施,可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①管道间内的水表,可用棉布包裹并注意随手关闭楼道门; 

②室外水表井内应填满锯末、棉絮或其他保温材料,上面罩上塑料布,并将水表箱盖盖好,可有效预防水表冻坏; 

③对暴露在外的供水管道、水龙头等供水设施建议使用保温绵进行包扎或采用旧棉衣、棉麻织物等保温材料进行包裹防冻。 

在严寒天气,只要水不停地流动,就不会结冰。如果气温在零下3℃以下,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滴水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可有效预防管道冻堵。放出的水可以用容器接着回收使用。 

夜晚请注意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及所有背阴房间的窗户,确保室内温度在零摄氏度以上,防止供水设施上冻影响正常用水
长期不用的水表,可关闭表前控制阀,并放尽水表及表后管道中的水。
对已冰冻的水龙头、水表、管道,宜先用热毛巾裹在水龙头上,然后浇温水,使水龙头解冻,再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管道浇淋,使管道解冻。若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有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不高于30度)浇淋,使水表解冻。切勿用开水激烫或用火烤,否则会烫坏水表。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