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禹水务污水处理厂做好环保民生实事、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5:56 来源:准格尔旗泰禹水务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3月15日,泰禹水务污水处理厂迎来华北科技学院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专业的学子们到厂参观学习,了解生活中所产生废水的来龙去脉。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心控制室和从进水到出水的整个处理工艺流程。通过污水厂技术人员现场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一些污水处理的知识。
参观车间时同学们看到,整个污水处理的流程按照严格的规范流程操作,环环相扣。 
污水经过粗细格栅、曝气沉砂池预处理后,进入生物反应池进行脱氮、除磷后进入滤池深度处理、达到净化水质,去除污染物的目的,这样一圈下来,原本乌黑发臭的污水就变成了清澈透明且无味的达到排放标准的中水。
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繁杂的流程最终变成洁水时,污水处理的难度和精湛的技术工艺也让大家感到惊叹。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大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现代科技知识在环保工作中应用和污水处理的流程。将书本与实践相结合,更加明了得懂得了自己所学专业得意义。也将晦涩难懂得环保知识变得轻松易懂。
同时泰禹水务污水处理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度,进一步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积极引导公众理解、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而继续努力。争当绿色发展理念得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通过了我们的努力被评为“2022年度鄂尔多斯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贡献企业”,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