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再叙往日故事 坚定前行战疫不止
发布时间:2023-02-06 15:22 来源:健康准格尔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艰难的日子我们曾共同度过,你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深受鼓舞!”,2023年2月3日上午,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两名工作人员将一面写着“白衣执甲为苍生 赤胆怀德抗疫情”的锦旗送到准格尔旗中蒙医院驻守萨瓦纳隔离酒店医务人员代表手中,借此感谢医护“大白们”在隔离期间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之间的精诚协作以及无私的付出。

时间过去三个多月了,但抗疫的故事依然深入人心,抗疫勇士们体现出来的舍小家顾大家的宝贵精神不会淡化。三个多月前,集中隔离点既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也是集中隔离人员的健康港湾。旗中蒙医院近百名医护人员先后坚守在各个隔离点,用爱与奉献守护着隔离群众的健康。 

准格尔旗大路新区萨瓦纳酒店作为隔离酒店启用后,旗中蒙医院也在第一时间增援,先后派出13名医护人员(张敏、杨宇、王咸惠、乔芬、袁丽娜、毛楠、张磊、贺伟、杨春梅、梁治统、董淑娟、鲁鑫、吕美美)前往,一直坚守至隔离酒店撤消。他们从2022年10月6日到12月10日两个多月时间里,照顾、医治着一千多名被隔离人员,平均一名医务人员服务百余名隔离人员。在那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外管工作,而医务人员是内管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工作交接、日常沟通等方式,内管人员的工作情况和辛苦付出,外管人员了如指掌也深受感动。13名医务人员化身身兼数职的“服务员”,每天一早,他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除了核酸检测、体温监测、医疗救治、卫生消杀外,还要承担隔离人员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心理咨询疏导等工作,同时还要负责隔离酒店清洁、院感培训,忙碌而疲惫,一天的休息时间只有五六个小时,但医务人员们依然严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规范完成每一项任务和每次服务,用初心、真情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周到服务。 

当下,疫情还未结束,任务依然艰巨。在疫情新形势下,旗中蒙医院医务人员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履行好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