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妇幼保健院“迎三八 送健康”走进街道乡村开展免费孕前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5:39 来源:健康准格尔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准格尔旗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薛家湾镇友谊街道长胜店村开展免费孕前优生优育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围绕“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提高卫生意识,建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查”、“诺如病毒防治”“爱耳日”等主题进行了健康知识宣讲。

   

讲座中,旗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孕前检查、高龄对受孕的影响、受孕和生活方式的调节、叶酸的补充、孕前用药的影响、慢性疾病的影响等事项,强调孕前咨询和保健对优生的重要性,并介绍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出生缺陷防治、婚前医学检查、产前筛查的重要意义。随后的互动环节,现场女性朋友针对自己的情况纷纷提出问题,医生一一耐心细致作答。
   

 

  

旗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个妇女关系到家庭的稳定和社会的和谐。我们举办这样的宣讲活动,目的是为了保障女性健康,促进家庭和睦,也是为人类生命最初的1000天打好基础,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增强人民体质。”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