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文教卫生社会事业基础设施明显改善
发布时间:2019-11-28 19:05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文化设施方面。目前,在大路工业园市政服务区建成1个图书馆、1个博物馆、1个文化馆,在苏木乡镇(街道)建成13个综合文化站,建成27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152个嘎查村文化活动室,55个自然村文化室,包涵152个草原书屋,10处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点,扶持60多户文化示范户和10个公共文化服务点(小区文化室、文化大院)。二是教育设施方面。全旗现有公办中小学39所,其中普通高中2所(世纪中学和准格尔旗第一中学),职业高中1所(准格尔旗职业高中),初级中学9所(薛家湾—大路5所、沙圪堵2所、乡镇有2所),小学25所(薛家湾—大路12所、沙圪堵3所,其余10所分布在魏家峁、龙口、羊市塔、纳日松、准格尔召、暖水、布尔陶亥、五家窑、玻璃圪旦、柴凳),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准旗实验学校、蒙古族学校),公办幼儿园40所(薛家湾18所,大路4所,沙圪堵6所,乡镇12所)。注册民办园15所(主要集中在薛、沙两地)。三是卫生设施方面。目前我旗建成4所综合性医院(住院床位1248张)、1所妇幼保健院、13所卫生院、6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建成嘎查村卫生室125个。所有基层卫生院(中心)基本配齐了“新三大件”(彩超、D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并实现了远程医疗。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