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0-27 10:54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年来,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坚持把创新驱动摆在产业转型的突出位置,把提高产业、产品科技创新能力作为转型升级的中心环节,不断加快先进适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与新型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内蒙古天之娇高岭土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固废综合利用企业,成立十几年来,公司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煤矸石资源,生产广泛应用于涂料、橡胶、化妆品等领域的高岭土。这几年,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也从未停止过创新的脚步,除了在高岭土的品质上,不断攻坚克难,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外,公司还充分利用煤矸石资源,将其转化成为了催化剂分子筛。一项项科技成果不仅为公司带来了大量荣誉,更来了可持续的发展和逐年攀升的销售额。

内蒙古高原杏仁露有限公司在多年来的发展中,也始终将科技创新放在首位。公司专门投资启动了专业的研发实验室,并与北京林业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合作,不断推出新产品。公司研发的鲜榨控温技术提取植物蛋白关键技术被确认为科学技术成果,并取得发明专利。

科技创新在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各个企业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面对新形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在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转型升级的道路上进行了摸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推动作用,科技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

截至目前,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科技创新产值增幅达31.9%,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0.2%,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为25.2%。园区企业共拥有授权专利111项,其中国家新型专利71 项,外观设计专利31 项,发明专利9 项;荣获各类荣誉46项;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 家;自治区级企业研究开发中心3个,新建陶瓷研发平台1个,新建自治区级产业创新创业团队1个,获批自治区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且挂牌运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