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社区开展“展志愿风采˙沐文明之风”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0 15:14 来源:友谊街道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全面深化我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依据,以志愿服务社会化、制度化、规范化为发展方向,更好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想,用公益活动凝聚人心,构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17日下午,和泰社区开展了 “展志愿风采˙沐文明之风”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准旗党校、准旗交警队、安达救援、薛家湾第七小学、友谊街道司法所等对接单位180余人分别融入和泰社区“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团、“小红帽”志愿服务队、“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暖心”志愿服务队四支志愿服务队参加本次活动。

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督导员在行动

活动开始,由和泰社区党支部书记为四名“文明督导员”佩戴了“文明督导员”袖章,文明督导员们也正式走马上任,四位督导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时时处处坚守文明规范,积极崇尚文明、践行文明、引导文明,发挥人民群众文明创建主体的作用。

    创城入户宣传活动 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为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让文明创建意识入家入户,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以及垃圾桶、纸巾盒等宣传品,并和居民拉家常,聊近期的生活状况、小区环境现状,向居民讲解创城工作意义与重要性。有些居民对创城的含义不太理解,觉得这对他们来说没有多大关系,经工作人员耐心、深入浅出地解释,居民的观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思想上意识到了创城是与自身的生活息息相关的。

“小红帽”志愿者,捡拾垃圾净化家园

为了让孩子从小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美丽的家园意识,薛家湾第七小学放暑假的80余名小朋友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景泰华府小广场集合,在负责人一声令下,各个组长带领自己的组员到小区指定的绿色带拾捡垃圾。不一会工夫,大家带的纸袋和纸箱都装满了垃圾,草坪和公共地带也瞬间变得干净了许多。 

    小区清理小广告,助力创城我先行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城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安达救援的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带着铲子、手喷漆、涂料等工具,仔细铲除辖区内墙面上的小广告。小广告数量较多且日久复层给清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面对形形色色的小广告,一一用铲子进行清理,不给它们留下一丝“生存”空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改善了辖区内的卫生状况,为社区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提高了社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进了共建单位之间的紧密联合与互融共建,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创城意识与参与程度。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