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第九中学代表队获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09-14 08:34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9月10日至13日备受瞩目的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在北京重磅重启。世界机器人大会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大会以“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动能”为主题,同时牵手腾讯,共同推进青少年科学素养教育的发展。本次大赛聚焦高精尖技术交流、产业技术应用、市场规模影响等方面,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大类赛事。大赛现场可观摩到协作机械臂、医疗康复设备、脑机接口设备等在不同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机器人操作技能和机器人工业设计能力大比拼,以及青少年选手的精彩对决。其中,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奥林匹克”的青少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在本届现场掀起超燃看点。

准格尔旗第九中学派出由李福祥老师带队,由闫子轩、杜竺桐、侯骁洧和杨璟雯4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世界机器人大赛IER智能挑战赛的角逐。他们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支代参赛队。

面对来自不同地区的近50支强劲队伍,准格尔旗第九中学的参赛同学沉着应战。场外,师生共商策略,进行推演;场上,队友根据任务,缜密编程,搭建结构,灵活操作,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充满变数的艰难任务,在封闭式的赛场里,鏖战数个小时后,圆满完成比赛任务。参赛的4位同学分A、B两队参赛,分别以1号和21号出场,A队的闫子轩和杜竺桐获得总分756分,B队的侯骁洧和杨璟雯获得总分552分,最终以绝对优势包揽该项目冠军和亚军。自2015年以来,准九中代表队参加各级各类机器人大赛,不断刷新纪录,创造辉煌。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