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知识产权强县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22-07-12 16:54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制定出台《准格尔旗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十四五”规划》和《准格尔旗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2021-2025年行动规划》,完成了“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县”申报工作;截至目前,新增有效发明专利新增8件,实用新型专利新增150件,外观设计专利4件。新增注册商标126件,共有有效注册商标2552件,其中“准格尔羯羊”“准格尔糜米”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准格尔羯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了“2021年度内蒙古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工程”项目评审。

二是政府出资6.9万元购买“智慧芽”专利数据库;加强陶瓷、地毯等特色产业和“风光氢储车”等新兴产业品牌培育力度,积极推动“准格尔地毯”和“准格尔沙棘”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县”申报与创建工作,申报材料已全部提交完成。

三是推动制定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知识产权工作政企常态化沟通等制度。与司法等部门联合制定出台了《准格尔旗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机制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制度。深入开展专利、商标、电子商务等领域专项整治,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8起,罚没款3.8万元;赴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融资需求调查及宣传,共走访宣传企业10余家,有3家企业有融资质押需求;利用“4·26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组织企业参加市局举办的知识产权融资质押线上培训会;积极对接蒙商银行、准旗联社和准煤联社,为企业提供融资质押贷款。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