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第五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10 10:01 来源: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第五中学位于自治区级开发区、与陕西省府谷县山西省河曲县毗邻的百年古镇——沙圪堵镇,学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准格尔旗最早成立的几所中学之一。

学校前身为沙圪堵街道小学,1979年改办为兼有初中、高中的完全中学。后于1985年将高中班分离出去(组建了现在的准格尔旗职业高级中学),成为一所完全初中,时至今日,为各级学校培养数以万计的优秀学生。

学校现有教学班30个,学生1460人,教职工124人,其中高级教师36人,市、旗级教学能25人,各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30多人,师资结构科学,力量雄厚。

学校占地57836.5357平米,建筑面积13467平米,环境优雅、古朴,教学设施齐全。除毎班配有智慧黑板外,学校拥有多个功能教室:有音乐教室2个、物理实验室2个、化学实验室2个、生物实验室2个、美术教室1个、心理咨询室1个,先进的同频互动教室、录播室为教研教学高效的开展提供了保障。2016年,学校又被旗教体局确立为沙圪堵地区唯一中考考点。

学校自建校以来教育教学质量一直稳居全旗前列,先后被各级主管部门授予“义务教育示范学校”、“初中教学质量先进学校”、“科研兴教先进单位”、“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重点课题科研单位”、“全旗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