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开展2022年中考体育实景模拟训练
发布时间:2022-04-19 10:29 来源: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做好2022年中考体育备考工作,旗教体局计划于4月16日至28日,组织人员深入全旗各初中学校进行中考体育实景模拟训练指导。

根据各初中学校申请,旗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教体局体育管理办公室组织体育教研员、体育专业技术人员,携带专业仪器,先后深入我旗11所初中学校,就中考体育项目训练进行现场测试和评估指导。 

指导组对4009名考生的足球、篮球、排球100米跑、掷实心球、女子800米跑、男子1000米跑专项技能和体能进行测试。测试采取模拟中考的形式进行,让学生熟悉中考体育测试流程,适应场地、制卡、分项技能测试、听取口令、参与测试、查看成绩等环节。指导组还对考前的体育课、训练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模拟测试,各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育课和体育活动的开展,积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不仅保障了学生的锻炼时间,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还缓解了孩子们的心理压力,树立了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

本次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各学校体育工作的方向,提升了学校体育课和体育训练水平,缓解了学生对中考体育的紧张情绪,规范了技术动作,熟悉了考试流程,增强了学生参加体育测试的信心。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