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名校,比学赶超”——准格尔旗沙圪堵镇第一小学与北京市前门小学“课堂提质我先行”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19:02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按照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我与名校共成长”结对共建活动文件精神。同时,以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向更高水平、更有质量迈进为目标,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更为学习市外名校先进办学经验,加强校际间合作,找准一个参照系,对标找差距,对标抓落实,经我校与北京前门小学研究决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北京前门小学组织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做引路课,进行“3+X”课堂教学模式的初探与展示,让骨干教师的课堂成为学习高地,发挥好骨干教师的课堂示范和引领作用。与此同时,沙一小对应学科的全体成员教师与个别班级通过线上与其进行同步学习、交流。

而本次“课堂提质我先行”结对共建活动的举办,正是我们两校互相交流学习的延续,也是我们友谊的见证。这次活动,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北京前门教师的敬业、奋进精神,他们在教学中无论是对课标的领悟,对新教材的把握,对教法学法的运用,对课堂的驾驭的能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此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我们之间的友谊得到延续,期待日后我们之间有更多的交流活动,互相促进,共创佳绩!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