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准格尔旗2024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幼儿园新生入学政策早知道
发布时间:2024-02-09 08:06 来源:准格尔教育体育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2022年入学登记过的房产,继续实行“同一房产、同一学段,3年受限”政策。2023年及以后入学、转学登记的房产,实行“同一房产、不分学段,6年受限”。非独生子女除外。租房不占用房屋产权人学位。

二、2025年入学要求《不动产权证书》(或网签合同)登记日期为2024年12月31日之前;2026年入学要求《不动产权证书》(或网签合同)登记日期为2025年5月1日之前;2027年入学要求《不动产权证书》(或网签合同)登记日期为2025年12月31日之前;2028年入学及之后入学的要求《不动产权证书》(或网签合同)登记日期满两年(以5月1日计算)。

预警提醒:根据近几年新生入学数据统计,薛家湾镇区第一小学、第三小学、第五小学、第六小学、第十一小学、民族中学学位供小于求。提醒市民朋友谨慎购房。 

三、从2025年起,分配办法将结合学位类型和已取得产权证书的登记日期先后顺序分配入学,未分配到片区对应学校的和后续学位类型学生将指定分配到班容量相对较小的学校就读。

四、集团化办学学校自愿申请

1.准一中分校(准一中初中部)招生。除原片区和小升初对口直升学生外,全旗学生可自愿申请到该校就读,如人数超过该校招生人数,则申请学生通过电脑摇号派位的方式分配,将摇中的学生分配到准一中分校,未摇中的学生仍按原片区分配办法分配入学。

2.准民中集团校招生。准格尔旗蒙古族学校面向全旗招生;准格尔旗同仁学校招收准民中、准九中、准十中服务片区内学位类型为1-4且自愿申请的学生。

3.准职中分校(准职中初中部)招生。全旗学生可自愿申请到该校就读。

五、按照《准格尔旗“多多评·准办好 ”居民品德积分运行管理制度(试行)》文件要求,截至2024年6月30 日,新入学中小学生的监护人或本人的品德积分(多个监护人分值不累加),拟入初中的达到 135 分及以上,拟入小学、幼儿园的达到 130 分及以上,按品德积分由高到低排序和结合2024年的招生情况,小学、幼儿园提供 2-7 个学位,初中提供 3-8 个学位,家长可提出自愿入学申请(当申请学校招生片区“1、2类学位”人数超出该校计划招生人数时,不得对该校提出自愿入学申请)。积分数据和家长申请由“多多评·准办好”居民品德积分专项工作组提供。

六、足球直通车:准格尔旗第三中学(准格尔旗业余体校)计划招收足球特长生30名(男:15人,女15人),其他中学停止招收足球特长生。幼儿园、小学政策不变。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