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五家尧小学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30 19:40 来源: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五家尧小学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农业示范基地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五家尧村,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小学。学校占地面积33350平方米,建筑面积10566平方米,学校教学用房、生活用房设计理念超前,功能完善。生活设施、教学设备、器材配备规范、齐全。学校现有学生220人,10个教学班。正式教职工38人,其中专任教师31人。教师队伍专业化,年轻化。学校严格按照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足开齐各门课程,每门课程都配备专业教师任课。

学校具有良好的教学硬件设施:足球场、篮球场、200米塑胶跑道,图书角、阅览室、实验室、琴房、棋室、室内体育馆、“小荷花开”广播室、书法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泥塑教室、科创教师、合唱教室、二胡教室、同频教室、计算机机房、舞蹈房、可容纳200人的多功能报告厅等教学辅助设施应有尽有。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学习需要,学校开展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田径、绘画、舞蹈、合唱、书法、陶艺、心理、电子琴、剪纸、葫芦丝、陶笛、科技创作、棋类、主持人、十字绣、少儿编程、国学等20多项社团活动。

学校以成功教育为办学特色,“成功教育” 在我校指以小班化教学为依托,以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为载体,关注每个师生,对每个师生都抱有积极期望,使每个师生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让每个师生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结合我校实际,提出成功教育“12346”办学思路:即一种理念:让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成功,健康快乐的成长。两个关注:关注每一个学生,让学生都拥有幸福的童年;关注每一个老师,让教师尽享快乐幸福教育人生。三个推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小班化教学,推进融合式党建+学校管理。四种策略:营造环境,正面激励,因材施教,潜能开发。六个加强:加强德育主题教育;加强综合教育实践;加强艺术素质提升;加强体质能力训练;加强心理健康辅导;加强阅读习惯培养。

学校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个师生健康快乐的成长”。校训:超越自我 拥抱成功。

校风:体验成功 共同成长。

教风:创造体验成功的机会。

学风:勇于积极的展示自我。

满足学生发展需要的多元化教学模式与课程体系;学校形成传承优秀文化与创新校园文化相结合的文化发展模式;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内涵发展优势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农村寄宿制学校,将是我们的美好愿景和发展定位。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