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薛家湾第六小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30 19:45 来源: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薛家湾第六小学坐落在薛家湾镇曙光社区,2006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校园占地面积1272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6440平方米,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生1530人,专任教师120人,学历合格率100%。 学校有微机室、实验室、图书室、教师阅览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心理咨询室、会议室、同屏互动教室等部室17个,有200米跑道的操场,是一所现代化教 学设施齐全,适合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标准化学校。

学校坚持以“和谐育人”为办学理念。围绕“为千万个家庭培植希望,为每一个孩子奠基未来”的办学宗旨。以“学生的主动、全面、和谐、持续发展为目标,以教师的专业发展为支撑,以课程建设、课堂改革、课题研究为途径,学校、家庭、社会密切配合,逐步构建“和谐育人”体系,形成“和谐育人”校园文化,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打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校风,逐步形成“敬业、爱生、博学、求真”的教风和“敦品、健体、乐学、善思”的学风,实现培养“文明人、健康人、智慧人”的育人目标。

当前,学校坚持全员德育原则,校长负责,教职工参与,实现德育工作“主题化、系列化、课程化”。以养成十个好习惯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和每月一主题教育为两个实施途径;抓好班主任、科任教师、家长三支德育队伍的建设;办好每年一次的“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语文节、英语节”等五个节日。学校以“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人自身的和谐发展”为核心,构建德育目标体系,开展“珍爱生命、敬畏大自然、保护环境”的主题教育。以养成教育为重点,抓好“生活学习十个好习惯”的培养,健全德育管理机制,优化德育活动过程。学校通过和谐社团活动挖掘学生特长、培养学生潜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学校正以准旗教育系统“儒、雅、谦、慎、惠”的文化理念为指针,以“团结、协作、务实、高效”领导作风,努力打造“进取型、学习型、实践型、反思型”的四型教师队伍,让六小的教师人人身上体现“儒雅、睿智、谦和、豁达”的品质。追求“敬业、爱生、博学、求真”的教风,通过自主研修,教学研讨,校本培训,外派研读,专家引领等方式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敬业爱生、博学求真的优秀教师队伍,成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智力支持和不竭动力。创办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学校。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