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湾第七小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07 10:56 来源: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薛家湾第七小学位于薛家湾镇景泰华府小区,于2007年9月建校。学校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145平方米,各类功能室齐全,现有教学班26个,在校学生1283人,教职工98人,专任教师76人,学历合格率100%。建校以来,学校秉承“阳光教育”办学理念,本着“以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宗旨,努力打造“阳光教师”、培养“阳光少年”、构建“阳光课堂”,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通过学生自主学习、小组合作学习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学校形成有特色的活动文化。全校三至六年级普及武术、安塞腰鼓、书法和剪纸等体育、艺术活动,让学生在体育和艺术课上分别学到了一技之长。将足球活动辐射到学校各个班级。体育课上纳入足球课内容,保证各班每周一节足球课。同时,全校普遍开展书法教育,一、二年级以硬笔书法为主,三至六年级以软笔为主。

另外,学校还组建了田径队、篮球队、乒乓球队、舞蹈队和绘画组等30多个社团,为学生提供了发展、展示的平台。

在实施“阳光教育”办学理念以来,薛七小彰显了办学特色。

其一,薛七小在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基础上,设置了“七彩校本课程”,根据“让每个孩子都有快乐的七彩童年”的育人理念和“培养热爱读书、体魄强健、习惯良好的阳光少年”的育人目标,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体育健身、翰墨育人、书香浸润、全面发展”的特色办学思路,充分发掘学生的个性潜能,使学生学会交流,学会自信,学会探究,学会生活,学会健体,成就七彩人生,以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学校在原有校本课程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按照“七彩课程”进行提炼、分类,形成“阳光教育七彩课程体系。”“七彩课程”分别设置了体格出彩课程、品德习惯出彩课程、阅读出彩课程、书写出彩课程、创意艺术出彩课程。

其二,薛七小全校各班实施小组文化建设,每个小组为一小型团队,共同拥有一份成长记录册,团队成员的表现优劣均可在手册上得以体现。充分发挥小组内每个成员之间的彼此激励和约束作用,根据团队的总体分值表彰评价个体。培养学生树立群体如水,个体如船,水涨船高及组荣我荣,组衰我耻的合作共识理念,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向上发展。

建校十几年来,薛七小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学校先后被评为市级“语言文字示范校”、旗级“文明单位”、自治区级“书法示范校”、国家级足球试点校、自治区级课改实验校。

薛七小的全体师生以取得的成绩为新的起点,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为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