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15:0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022年上半年,为深入开展国家司法救助活动,切实解决受到侵害但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的当事人的实际生活困难,实现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司法的权威和公信。截至2022年7月,准格尔旗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7件,救助人数7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23556.32元,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了创建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缓解人民生活上的困难,通过司法救助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于2022年11月23日,旗委政法委副科级领导奇新文主持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旗国家司法救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2022年下半年司法救助专项经费发放事宜。会议对全旗6个申请司法救助的案例进行了认真研究,按照司法救助的有关规定,逐案研判,会议同意为符合条件的6个申请司法救助案件发放救助金26万元,将司法救助经费由我局拨付其中共准格尔旗委员会政法委员会进行发放。有效保障司法救助资金及时到位,保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及时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消除隐患,给当事人送去温暖。

(财政局 牛晨)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