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及时发放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
发布时间:2022-05-07 14:45 来源:农牧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有效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形势,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准格尔旗农牧局、财政局与各苏木乡镇街道办多方联动,经过统计、汇总、核实、公示等工作,加班加点将涉及511580.02亩的种粮农民清册录入“一卡通”系统,每亩按 13.58元的标准,通过“一卡通”方式,把一次性补贴695.11万元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

一次性补贴发放依据是小麦、玉米、大豆和水稻等粮食作物2022年实际播种面积。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民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一次性补贴的及时发放,有效地缓减了种粮农民购买农资的资金压力,保障了种粮群众收益,提高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