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园栽植马蔺,提高绿地标准
发布时间:2017-05-27 17:27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日,南山公园更换公园草坪,同时为了推广市花,栽植马蔺。

    因马蔺具有较强的耐干旱和缚土保水能力,根系发达坚韧密集,木质化程度高,垂直分布于土层深处,能有效的吸收深层土壤的水分,表现出极强的抗旱和缚土保水能力;且有较强的耐寒能力和抗病虫害能力,极耐践踏,自我恢复能力强,是极佳的水土保持和边坡绿化植被,极其适宜南山公园的地理环境和土壤条件。

因此,在南山公园绿地空缺处、树池中全部种植了马蔺。这些马蔺将全部用于南山公园健步道两侧的绿化带、坡地及绿地造景。马蔺叶细长,色泽青绿,兰紫色的花淡雅美丽,花密清香,其美丽的外观与公园两侧的各种彩叶植物和鲜花搭配,既节约了水肥和管理投入,也提高了绿地的景观标准。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园林工人正在进行整地                                  园林工人正在栽植马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