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环保局举行首例行政处罚听证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16:33 来源: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017年9月19日上午9时,准格尔旗环保局应当事人张某某要求,在准格尔旗环境监测站会议室公开举行了对某煤场业主张某某行政处罚案件听证会。

为充分保障行政处罚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证听证会的顺利举行,环保局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环境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的相关要求,在听证公告发布、听证权利义务的告知、听证纪律以及双方陈述、举证、质证、申辩等环节上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员陈述了当事人违法事实,并出示了当事人违法的相关证据,提出处罚依据和对当事人的处罚建议。当事人对案件调查人员提出的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处罚建议进行了陈述、质证和申辩。双方就案件所涉及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辩论。主持人在双方充分发表最后陈述意见后宣布听证会结束。听证会后,环保局将依据听证意见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通过此次听证会的召开,既为当事人提供了一个陈述、申辩的平台,充分保障了当事人陈述、质证、申辩等权益,又体现了行政执法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更好树立了法律的权威,提升了准格尔旗环保局文明、公正的执法形象。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