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环保局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党的十九大期间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7-10-20 10:48 来源: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准旗环保局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京津产及周边地区环境质量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旗环保局成立了4个环境质量保障工作组,在全旗范围内开展地毯式排查,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紧盯问题不放松,确保整改到位。制定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准格尔旗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时限,落实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严格工业污染源管控。加强电力、煤化工、水泥、化工及供暖等重点涉气排污企业治污设施运行监管,确保各项治污设施正常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对污染物超标排放企业要加大超标处罚措施力度,对连续超标企业实施停产整改措施。加大粉状物料堆场监管力度,推进全封闭治理工程进度,做好工业企业的灰场、煤场等粉状物料堆场装卸、车辆运输等抑尘措施,防止粉尘污染。

三是加强矿区污染源管控。深入开展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强化煤炭企业采区和矸石场着火点及露天开采扬尘治理力度,着火企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灭火治理;露天开采要采取除尘喷雾机等洒水降尘,较大风沙天气(5级以上)采取停产措施抑制扬尘产生;矿区生产区和运输道路提高洒水降尘和清扫频次,切实降低无组织粉尘污染。

四是严格控制秸秆焚烧。落实秸秆禁烧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集料化、原料化,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开展秸秆禁烧专项检查行动,严禁秸秆焚烧现象发生。

五是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贯彻《新环保法》,对检查中发现的偷排偷放、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和上级环保部门转办的环境违法案件,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