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湾镇召开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09:55 来源:薛家湾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3月2日,薛家湾镇召开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三俊;党委委员、副镇长付军;副镇长王勇智出席会议,陈三俊主持会议,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内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付军简要介绍了镇绿色矿山建设整体工作进展、当前急需完成的任务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指出,绿色矿山建设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的重要抓手,也是改善地区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途径。各煤矿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转变观念、强化管理、加大投入,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贯穿到绿色矿山建设全过程,努力探索出一条生态环保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陈三俊强调,一是要突出重点,切实将绿色矿山建设、智慧矿山建设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要守住防线,紧盯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自查自改和监督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推进整改;三是要强化执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过硬的举措,坚决推动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下一步,我镇将严格贯彻落实旗委、旗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绿色矿山建设作为全镇重点工作来抓,举全镇之力推进工作落实。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大对辖区重点道路两侧、重要节点、公共区域的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共同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全力改善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