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环境治理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2-10-12 18:32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准格尔产业园2022年拟实施城镇基础设施项目15个,园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7个,总投资约5.7亿元,其中园区给排水天然气配套工程、1630亩防护林带已建成,中水管道正在铺设,复兴路、兴业路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即将开工。镇区快速通道、准格尔路等7条道路维修工程,伊东广场和烈士陵园维修改造工程正在实施,公交运营项目正在确定运营企业,苗圃基地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二是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委托第三方进行专业化环卫运营服务,结合实际制定环卫运营新模式,新增10台大型机械化作业设备。组织各部门、单位义务植树50亩。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规范使用蒙古语言文字的相关规定,规范了镇区内沿街各门头牌匾,同时常态化开展治理占道经营、规范流动商贩、处理私搭乱建等工作,提高平房区、城乡结合部、棚改区和老旧小区整洁度。三是提高环境承载能力。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及附属工程总投资2968万元,目前项目建议书、节能审查、土地节约评价、社会风险稳定评估、地勘、勘界报告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环评报告编制及地下水评价招标已完成,正在办理土地预审等相关手续。农贸市场总投资8746万元,目前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已评审、立项已完成,地勘、节能备案、环评备案已完成,正在进行拆迁工作、办理方案审查及土地挂牌手续。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