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检察长+警长”协同协作推动河湖治理“秋季”行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12-02 15:05 来源: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进一步推动我旗2022年河湖管理保护“秋季”行动,12月1日,旗河长办主任杜国华、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志平、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乌云毕力格一行深入到黄河准格尔旗段、呼斯太河进行巡河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黄河准格尔旗十二连城段,呼斯太河进行巡河检查,每到一处都要驻足停留,仔细询问,了解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保护项目实施情况及工作进展,常态化河湖“清四乱”、“秋季”行动发现问题的清理整治,水利部遥感图斑复核整改。并实地查看水利部遥感图斑问题整改的完成情况。

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志平指出,做好准格尔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落实国家“江河战略”,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基本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举措。旗人民检察院已建立河湖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与检察公益诉讼衔接机制,依法办理河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发挥河长+检察长+警长联动作用,形成“三长”联手、部门联动、打防结合、处置高效、共护河湖的铁腕护水新格局做出应有贡献。

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乌云毕力格指出,依法打击破坏河湖生态环境、影响公共安全、破坏防洪工程、非法售水、售砂等违法犯罪行为,是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举措,公安 机关一定会上下联动、协作配合。

旗河长办主任杜国华说,我们一定会全力配合和检察机关、公安 机关,对摸排出的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和隐患,及时和检察机关、公安 机关进行梳理,分析会商评估研究解决 对策,针对破坏水生态、水环境和严重危害水域公共安全的紧急事件,加强隐患排查研判工作。对于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水生态、水环境破坏和严重危害水域公共安全的紧急事件,制订和完善处置预案。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大小
1 2022年第10期 “河长+检察长+警长”协同协作推动河湖治理“秋季”行动见实效.pdf 831.57KB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