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治理展现新风貌
发布时间:2023-01-30 11:44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加大污染防治整改。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推进开发区绿色低碳发展。建成高盐水零排放扩容改造二期项目,规划建设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年内煤化工高盐水处理率达到50%以上,全面完成蒸发塘减量化处置工作,两年内实现存量清零。加快污水处理厂蒸发塘二期建设,确保完成全市环保任务要求。开展工业节能监察和节能诊断服务,建立工业企业“两高”技改项目清单,完成煤化工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推进废气收集处理和“二氧化碳+氢”耦合制甲醇配套项目建设,实施绿色低碳示范工程,打好工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工业的绿色含量。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预防,加大固废收集处置,综合利用率达到10%。二是创新执法举措。探索以公共采购方式委托社会第三方机构开展辅助执法,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污染源排查、整改措施跟踪等工作。利用遥感监测、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提高发现环境问题的精准性,提升监测水平,缓解执法力量薄弱问题。三是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提高土地节约利用水平,在规划引领和红线约束下谋划产业发展、推进项目建设,牢牢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加快实施东工业园绿化项目、煤电铝连接线道路北侧生态绿化防护带三期等项目,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新增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持续巩固黄河流域生态建设成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