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0日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准格尔旗分局行政审批室关于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1-20 07:09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准格尔旗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开始时间为2022年1月20日,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期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77-4225339    0477-2294782
传真:0477-4225339
通讯地址:内蒙古准格尔旗大路新区建业大厦7号楼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准格尔旗分局311室
邮编:010300
一、项目名称:鄂尔多斯市联发物流四道柳煤炭集装站危险废物暂存库建设项目 
二、建设地址: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暖水镇西鄂尔多斯市联发物流四道柳煤炭集装站厂区
三、建设单位:鄂尔多斯市联发物流有限公司 
四、环评机构: 内蒙古中昕生态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本新建1间危废暂存库,用于贮存鄂尔多斯市联发物流四道柳煤炭集装站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分区存放,收集的危险废物由工人搬运至危废贮暂存库暂存。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后交由具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公司处理。建筑面积108m2,总投资40万元,全部为环保投资。
六、拟采取的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一)气:
1.施工期主要大气污染物为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和混凝土等建材装卸、堆放过程产生的粉尘,运输车辆行驶产生的扬尘、排放的尾气等。施工现场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暖水镇西鄂尔多斯市联发物流四道柳煤炭集装站厂区内,环评要求采取施工现场附近修建屏蔽网、洒水抑尘及施工场地修建防尘墙、进出厂区装卸建材材料的车辆要减速慢行等措施后,扬尘量可大大减少,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不大。
2.项目建成后进出的车辆主要为厂区内部叉车运输产生的汽车尾气,车辆在场内行驶距离较短,尾气排放量较小,在空气中稀释扩散较快,因此,汽车在场内产生的尾气能够达到《大气污染综物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新污染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中的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二)水:
1.施工生产废水主要来自砂石冲洗、混凝土养护、设备冲洗等过程,主要含有SS和石油类。此外还有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施工生产废水中含有一定量的 SS 与石油类,产生量较少,在施工范围内分别建设沉淀池,施工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或用于场地和道路洒水抑尘,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厂区内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可以得到有效处理,对周围的环境影响不大。
2.项目为危险废物贮存项目,本身无生产废水产生,项目管理人员2人,责任人员2人,人员依托鄂尔多斯市联发物流有限公司,不新增人员,故无生活废水产生。
(三)噪声:
1.施工过程中,需动用车辆及施工机械,噪声强度较大,且声源较多,在一定范围内将对周围声环境会产生一定影响。施工期噪声主要来自各类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为了降低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采用低噪声设备,加强设备的维护与管理;.施工现场合理布局,以避免局部声级过高,尽可能将施工阶段的噪声减至最小。措施后,施工期噪声能够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中噪声排放限值要求。
2.项目产生的噪声,经合理安排叉车运输时间及距离自然衰减后,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即昼间≤60dB(A)、夜间≤50dB(A)),不会对周围的声环境造成明显的影响。
(四)固废
1.施工期固体废物包括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主要是施工过程产生的各种废建筑材料,如碎砖块、水泥块、废木料、人工防渗层边角料、工程土等;生活垃圾主要是工地工人废弃物品。固体废物应集中堆放及时清理,施工单位应按规定办理好土石方、建筑垃圾的排放手续,外运到有关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倾倒场,防止露天长期堆放垃圾可能产生的二次污染。在采取上述措施后,施工期固废对环境的影响是可以接受的。
2.本项目运营期无新增工作人员,无新增生活垃圾;本项目运营期产生少量的含油废抹布和含油废手套,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置。
(五)土壤及地下水保护措施:
本项目危废暂存库房地面要求硬化、耐腐蚀、防渗漏,且表面无裂隙,危废库地面防渗层整体基础采用250mm后C30混凝土垫层,2mm厚防渗土工布、地面上整体涂刷环氧树脂地坪漆2遍,渗透系数≤1×10-10cm/s;危废库四周设置导流槽,导流槽规格为宽0.15m×高0.15m;导流槽与集液池相连,集液池位于危废库东南角,集液池规格为长0.5m×宽0.5m×深0.5m,容积为0.125m3,主要用于将泄漏的废矿物油物收集至集液池,导流槽及集液池按照上述要求进行防渗处理,渗透系数≤1×10-10cm/s;危废库内均用隔断进行分区,有明显间隔。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