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 准格尔旗分局行政审批室关于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3-04-18 15:29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准格尔旗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情况予以公告,公示期开始时间为2023年4月18日,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期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477-4225339    0477-2294752
传真:0477-4225339
通讯地址: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准格尔旗分局(薛家湾南外环路与万通街交叉路口东侧)
邮编:010300
一、项目名称:准格尔旗北山综合医院建设项目 
二、建设地址: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薛家湾镇振兴中路以北、经一路以东、纬四路以南、经三路以西
三、建设单位:准格尔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四、环评机构:内蒙古宜晟能源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五、项目概况: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4004m2,总建筑面积为138567m2,新建急诊部、门诊部、住院部、医技科室、保障系统、业务管理用房、院内生活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项目总投资98843.24万元,环保投资496万元。环保投资占比为0.5%。
六、拟采取的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一)气:
(1)污水处理站废气
各构筑物均为地下式封闭建筑,各产生臭气构筑物顶端排气口、污泥脱水间通风口用管道连接后引至活性炭吸附处理经15m高排气筒排放。
(2)汽车尾气
地下停车库拟设计机械排风系统兼排烟系统,确保不使汽车尾气聚集对进出车库人员身体造成伤害;同时排风口位置远离建筑物,安置于地面绿化带中。
(3)食堂油烟
医院炉灶燃料为清洁能源天然气,厨房炊事产生的油烟经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经排烟管道引至楼顶,高于楼顶0.5m 的排气筒排放。
(4)备用柴油发电机废气
项目备用发电机组使用频率较低,只要严格按要求操作,控制好燃烧状况,燃烧废气中的主要污染物烟尘、NO2、SO2均可做到达标排放。备用发电机房采用机械通风,燃烧废气经自带消烟除尘器处理后通过内置烟道引至楼顶排放。
(5)浑浊带菌废气
①负压废气
本项目设医用中心吸引系统,包含医用真空负压机,各病区负压收集的负压废气采用高温消毒杀菌装置吸毒杀菌后排放。
②医院废气
本项目常规消毒采用紫外线消毒等,大大降低空气中的含菌量。通过加强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措施,对本项目及周边环境不会造成明显影响。
(6)锅炉废气
本项目锅炉采用天然气为能源,采用低氮燃烧技术,锅炉废气引至行政教研楼楼顶,经1根排气筒排放,内径为0.5m,排气筒高度约72.3m(综合楼建筑高度69.3m,高于楼顶3m)。
(二)水:
全院废水采用“化粪池+格栅+调节池+接触池+沉淀池+消毒池”工艺进行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预处理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本项目预处理措施:①含放射性物质污水须单独收集后进行处理,不纳入本次评价范围;②本项目采用干法显影技术,无洗印废水产生;③本项目口腔科不涉及假牙制作,所需假牙及填充剂为外购成品,不产生含汞废水;④医院检验科血液、血清的化学检查和病理、血液化验均使用外购的成品检测试剂,不会自配检测试剂,使用后作为医疗废物处理,因此不会产生含氰废水、重金属废水和酸碱废水。⑤食堂废水设置隔油池处理后排入化粪池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污水再进入污水处理站进行进一步处理。⑥发热门诊及病房废水排入消毒池预消毒后,排入化粪池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污水再进入污水处理站进行进一步处理。 
(三)噪声:
采用低噪设备、基础减振、隔声、消声等综合降噪。医院内汽车禁止鸣笛,道路设置减速带,并限制车辆行驶速度在20km/h以下。停车场的四周加设乔灌混合绿化带,作为隔音屏障。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类标准。
(四)固废
项目办公区生活垃圾运至垃圾转运站处置;废离子交换树脂外委综合利用处置;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站污泥,废药物、药品,废紫外线灯管,废活性炭,废过滤介质,污水处理站在线监测产生的监测废液,病区生活垃圾属危险废物,定期由委托有资质单位收集处理。
医疗废物的暂存和转移按照《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污染控制标准》(GB39707-2020)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中要求执行,待2023年7月1日实施《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23)后,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23)。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