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多举措加强学校开学前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3-07 09:4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从加工源头抓起。执法人员提前进入学校摸清学校上一年度库存食品情况,对其合法性、安全性、真实性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学校厨房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转,厨房工作人员的持证状况、人员及场所卫生情况、新进原料购进验收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从学校购进源头抓好入校关。二是加强对学校食品采购点的重点监督检查,特别是小作坊的生产加工过程。检查是否有霉变的食品,严防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食品流入学校。三是加大违法处置力度。以问题的发现率作为工作成效的重点指标,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正,依照相关规定进行办理;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对于拒不整改的学校,依法依规从重处罚。四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执法人员通过检查过程中的口传身教,告知学校、学校供货商是非对错、前因后果,并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引导学校、学校供货商户积极学法、守法,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对问题的曝光度和对法规的宣传力度,给全旗学生创造良好的饮食环境。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