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落实全程追溯闭环式管理 加强冷链食品(水果)常态化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12 17:38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组织冷链专班各成员单位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出台了《冷链食品安全风险会商制度》、《工作报告制度》及《数据共享制度》等5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冷链专班各成员单位全面履行职责,促进部门间信息交流,加强各环节衔接,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依据《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第二版)》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第二版)》相关要求,对全旗冷链食品(水果)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各大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200余人进行培训,要求各市场主体及时认真履行报备手续,建立从业人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管理档案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在相关微信平台、公众号上发布了《准旗冷链食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班关于加强辖区冷链食品道路运输车辆管控的通知》。在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场所张贴《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海报500张、在多个人员密集场所播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音频。督促企业积极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全旗群众疫情防范意识。

四是突出重点监管。依据国务院、自治区以及市级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冷链食品及相关从业人员风险排查和整改专项行动,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做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形成全链条防控闭环。截至目前,共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第三方冷库经营者等124户次,检测冷链食品(水果)从业人员3454人(次),物表2039份,环境样本1452份,水果物表735份,均为阴性。

五是扩大筛查范围。实施精准防控,严把入口关,做到冷链食品(水果)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实现从旗外到旗内转运全链条闭环管理。全力做好为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工作方案(2022版)》的工作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坚持每日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排查工作,坚决守牢行业疫情防控底线。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