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夯实责任助力粮食生产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5 16:42 来源:农牧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以乡村振兴统领“三农”工作,紧盯全年粮食安全生产任务,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紧紧围绕“稳粮增豆”主线,扎实推广新技术应用,2022年准格尔旗承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任务1万亩。为了更好地完成此项推广任务,准格尔旗成立大豆油料供种保障工作专班,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并且与涉及苏木乡镇人民政府及种植主体签订三方种植协议。同时,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大豆清种的种植补贴在享受上级各项补贴的基础上再进行补贴,并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机购置补贴由原来的35%提高到50%。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技术培训6次,培训310余人次。落实种植面积1万亩,涉及7个苏木乡镇,14个嘎查村,28个种植主体,其中25个合作社、3个家庭农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