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6-21 09:18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印发了《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工作方案,将任务层层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排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2家,入网餐饮服务单位181家,检查校园食堂89家,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35家,食品生产企业6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45户,食品销售经营者566户,特殊食品经营者24户,排查整改风险隐患11条。 

三是提升效能,畅通投诉举报。充分发挥投诉咨询系统平台的作用,结合实际加强网上受理投诉平台建设,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保障消费者随时随地便捷维权,截至目前共受理投诉举报313件,受理市场热线229件。 

四是依法惩处,落实四个最严。针对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不规范、使用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原材料等行为进行检查,查办各类违法行为案件21件,罚没款金额92822.35元。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