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企地合力以消费帮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17 18:25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步之年,准格尔旗以矿区生态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消费帮扶牵头国有企业,深入推进企地合力,通过消费帮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一是鼓励发展订单种植养殖业,旗内3家农企与3家合作社签订订单种植养殖协议,其中水稻种植订单签订3000亩,杂粮订单种植1500亩,山羯羊订单养殖1000只。2021年农畜产品销售总金额达到9850.61万元,其中37家企业签订采购协议,协议金额6054.99万元,已确认完成协议采购金额;二是开展农副产品展销活动。组织23家企业、合作社参加农副产品展销活动,参展品类包括碱地大米、面、杂粮、油、禽蛋、饮品、酒类、副食品等10大类300余种产品,共计销售约20万元。三是积极开展消费帮扶进超市活动。在薛家湾镇区新建3家扶贫超市,为镇区居民提供包括粮油类、果蔬类、生鲜肉类等多种类产品。四是畅通农副产品“供求”渠道。我旗成立内蒙古消费帮扶集中采购展销服务准格尔旗分中心,是内蒙古消费帮扶集采中心设立在全区旗县的首家分中心,由鄂尔多斯市蒙融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运营。准格尔旗分中心通过“互联网+消费帮扶”模式,提升线上线下销售能力,拓宽全旗农副产销售渠道。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势必成为新的里程碑。准格尔旗将继续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打通制约消费帮扶在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的痛点、堵点、难点,不断促进乡村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推动消费帮扶形成“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全社会参与格局。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