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育苗 产业助力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04 16:46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期,兴胜店育苗中心二期项目已完工,该项目投入乡村振兴衔接资金600万元,建设面积2.5万平米,设施包括育苗冷棚,包括购置苗床、2000平米育苗操作车间同时对5栋现已建成的育苗大棚进行高架栽培草莓示范等。

说明: 育苗基地二期项目

兴胜店育苗中心二期项目

兴胜店村位于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西部,地处黄河南岸富饶的冲积平原区,总面积14平方公里,下辖4个自然村,共375户1164人。现有耕地9800亩,智能温室1个,温室大棚360栋。该村积极培育专业化、商品化育苗生产基地,瞄准农业发展方向,为村民算好效益账、经济账、富民账,提高优质种苗供应能力,通过集中育苗降低了农户生产成本,为推进设施农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带动村民走上特色育苗产业之路,助力产业振兴。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育苗产业,兴胜店村有效盘活现有资产,充分发挥30栋育苗大棚、360栋温室大棚的致富作用,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为创新点和出发点,通过经营果蔬种植销售,为村集体和村民收益,提高育苗产业规模和效益,实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现利润最大化,育苗产业不仅带动已脱贫人口3户8人和全乡内温室大棚种植户,实现了稳定增收,带动了准格尔旗及周边区域育苗产业整体发展,基本满足区域果蔬种植优质、健康种苗的供应,每年还可直接增加村集体收入20万元左右,带动全村农户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致富增收。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