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举办首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电商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22-01-05 10:11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日,准格尔旗为充分发挥电商扶贫继续推动农村脱贫人口致富,提升脱贫人口的发展意识和激发其发展内生动力,降低脱贫人口发展过程中的基础薄弱、能力不足、经营亏损等风险,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发电商工作者的积极性,举办了首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电商创业大赛,本届大赛由准格尔旗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准格尔旗就业服务中心、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承办,大赛由海选、初选、初赛、复赛四个环节组成。

发布电商创业大赛海选通知后,通过邮箱征集到有效作品100余个,电商大赛评审团从点击量、主题、创作内容等方面评审了张满良等15名选手进入了初赛;初赛由1分钟视频制作和现场直播带货两个环节组成,最终田先等7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由1分钟视频制作+现场创意直播+为期一周带货量综合比拼按照成绩高低确定名次;通过4个环节的比拼,最终张满良获得10000万元电商创业基金,吕美、田先获得3000元创业基金,其余选手获得500元励志基金。此次电商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大赛的组织者、参赛人、观众等都对电商扶贫有了更深更精的认识。电商扶贫可广泛获取信息以寻求比他人更多的获利机会,实现信息的最大化满足以消减发展风险,展现“互联网+”、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双创”的良好发展机遇,体现当今大数据时代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