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支部委员会凝心聚力强党建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1-07 10:06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担当精神。一是支部书记常抓意识形态工作,守牢思想阵地。不断健全完善党员及全体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协调联动机制,积极学习意识形态各类文件要求,在干部微信群清理管理方面不断创新举措,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常抓不懈、常态长效。二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了全旗乡村振兴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为全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三是党支部委员会定期分析硏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民情民意中的苗头倾向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疏导化解。四是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规范制度建设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一是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认真组织开展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二是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从优秀业务骨干中培养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名,严格执行5个阶段25步法发展党员。三是把党费收缴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紧,全年共收缴党费3214.18元。四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党员大会4次、支委会5次、支委成员讲党课5次,组织生活会2次。五是制定了《中共准格尔旗扶贫开发中心支部委员会筑牢新时代基层战斗堡垒建设“最强党支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夯实党建基础引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行动,努力打造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群众工作能力强的党支部,党员示范带动全体乡村振兴干部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

  严抓党风廉政建设构筑廉洁战斗堡垒。一是持续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建设基层最强党支部的各项任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认真贯彻“三重一大”各项规定,严格遵照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集体论证、科学决策、制度管理,科学合理地安排和推进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二是党支部、党员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牢固树立和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反对和克服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三是党支部党员自觉廉洁自律。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规章制度,始终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作为、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党支部党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关键时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牢记初心使命,提升思想境界,努力树立务实、风正、廉洁的良好党员干部形象。

  “学”“做”结合提升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素质。一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以“办实事、送政策、固成果、话振兴、传党恩 ”为主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与讨论办实事项目,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8项,领导班子及党员主动认领项目清单。三是到包扶村十二连城乡康布尔村开展了系列帮扶活动(新建高标准冷棚10栋,慰问党员及困难户10名),为共建单位唐公塔社区唐公塔城东小区安装门禁系统。四是充分发挥支部所属党员法律知识专长优势,组织党员为进社区进行法律宣传,以“智慧老年你我同行 唤醒维权意识”“智慧老年你我同行 构建矛盾化解机制”“社区矫正人员心理疏导小组活动”等方式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五是积极组队参加全旗工会法律知识竞赛并获得第一名好成绩。六是党员带干部共勉全员“学习强国”学习竞赛,全体工作人员保持积极学习态度,学习积分排名经常保持在全旗前5名。七是为提升脱贫群众种植养殖技术“自身硬”本领,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编印了准格尔旗2021年农村实用技术和政策培训工作手册。内容包含了丰富的种植养殖技术和应对自然灾害方法。全年已完成对10个苏木乡镇培训工作,惠及干部群众1200余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