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衔接资金绩效评价组莅临准格尔旗开展2021年度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1 09:35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022年1月8日至1月10日,自治区衔接资金绩效评价组对准格尔旗衔接资金投入、资金拨付、资金管理、项目实施效益发挥、扶贫资产管理情况、乡村振兴项目库建设、信息公告公示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为期三天的评价指导。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班慧丽、规划财务科科长浩日乐,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110144644

绩效评价组查看旗级档案资料

评价组一行根据准格尔旗2021年衔接资金规模及使用情况抽查了龙口镇、布尔陶亥苏木和十二连城乡3个乡镇。在实地核查过程中,工作组通过翻阅资料等方式对项目资金的实施方案、预算安排、执行情况、项目完成情况、实施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

说明: IMG_4503

绩效评价组赴龙口镇召开绩效评价座谈会

说明: IMG_4558

绩效评价组赴布尔陶亥苏木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情况

说明: IMG_4569

绩效评价组赴十二连城乡召开绩效评价座谈会

2021年我旗共投入各级衔接资金9183.9万元,其中中央衔接资金313万元,自治区衔接资金1613万元,市级衔接资金1548万元,旗级衔接资金5709.9万元(含存量盘活资金),涉及项目48个。通过此次考核,工作组对我旗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了我旗财政专项衔接资金的使用情况,确保了财政专项衔接资金使用效率的稳步提升,避免出现不必要的资金浪费与流失问题,促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我旗将围绕资金保障、项目管理、使用成效等方面精准研判,抓紧整改完善,补齐短板弱项。按照“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的原则,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提高衔接资金使用的科学性、合理性,强化资金使用绩效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确保资金规范、安全和有效使用,确保绩效评价取得好成绩。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