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开展全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村庄清洁专项考核
发布时间:2022-01-27 10:17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的量化、考核,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月14日-1月27日准格尔旗由旗委农办牵头,旗农牧、住建、乡村振兴等相关单位组成三个专项工作组,对全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村庄清洁进行实地专项考核。

考核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走访等方式,对全旗10个苏木乡镇、4个街道办事处所辖的158个行政村、14个农村社区随机抽查30%-50%。在苏木乡镇、街道层面,考核组主要查看领导机制、工作推进、制定方案、宣传发动、开展执法、督查考核等组织领导情况,建立生活垃圾处置机制情况,建立生活污水、粪污清运机制情况,资金落实情况。在嘎查村层面,考核组主要查看包括领导机构、工作推进、宣传发动等组织领导情况,建立长效机制情况,垃圾治理情况,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厕所革命”推进情况,村容村貌治理情况,资金落实情况。

近年来,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准格尔旗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为切入点,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深入实施“以奖促治”政策,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微治理”长效机制,实现各苏木乡镇街道、各嘎查村“六有六无”,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环境保护和环境卫生意识,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