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立足实际保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2-28 16:38 来源:准格尔召镇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期市“两会”落下帷幕,我镇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在多次深入学习解读后,对标鄂尔多斯市“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对2022年村集体经济工作进行研讨,找准各村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落脚点,以“强规划、谋发展、定目标、促振兴”为标准,更加科学、系统地谋划推进2022年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

提供敲门服务——优化发展环境

各村通过上门走访企业的形式,共同协商创建村企利益联结新模式,主动对接村集体经济发展需求,以开展项目合作、资产出租、农副产品配送、技术服务等模式,进一步为乡村振兴工作出实招,推动项目落地见实效,最终实现村企双赢。

构建现代产业——激活发展动力

我镇统筹资源,编制各村国土空间和产业发展规划,按照“一村一公司”的思路,依托区位优势,结合特色资源,建设出一条符合我镇实际的产镇融合发展之路,用产业集聚人口,用人口推进现代产业建设,通过构建完善现代产业,进一步激活发展动力,真正让农村变成产业园区,让农民变成产业工人。

强化团队能力——筑牢发展根基

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团队建设至关重要。我镇一直坚持强化基层党组织对发展集体经济的领导,采取考察学习、经验交流、实地指导等形式提高村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开阔思路与眼见,致力于打造一支“想做事、敢做事、能做事”的高素质领导团队。在优秀“领头雁”的带领下,我镇各村将立足现有基础和优势,主动吸纳村民参与,有序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实现2022年每村100万经营性收入的目标。

2022年,我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方位统筹规划各村经济,着力补短板强功能,抓好项目示范引领,以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