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2021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结果在全区荣获“A”类等次
发布时间:2022-04-13 09:05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日,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财政厅公布了全区2021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以下简称“衔接资金”)绩效评价结果,准格尔旗获得较好成绩,在全区衔接资金绩效评价中获得“A”类等次,取得了较好成绩。开展衔接资金绩效评价是规范和加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

2021年度衔接资金绩效评价是在盟市、旗县自评的基础上,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实地核查工作。通过绩效自评、实地核查,结合日常监控、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纪检监察、衔接资金督查等发现和曝光的违纪违法使用衔接资金情况进行综合评价。2021年,准格尔旗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衔接资金入政策,多渠道筹措专项资金9184万元,其中统筹盘活存量资金1560万元,着力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下一步,准格尔旗将切实做好资金项目使用管理、绩效管理、监督管理等工作,落实好监管责任,公开公示单位、监督电话、通讯地址、电子邮箱及每次公告公示原则上不得少于10天,保障群众的监督权和知情权,确保衔接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将聘请第三方对2022年全旗衔接资金绩效“全过程”管理。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