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召开农村户改厕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17:27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4月25日,准格尔旗召开户改厕整改推进会旨在加快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步伐。各苏木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政府副旗长王景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说明: e82704195f45c0f03799761f17d4424

会议首先,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主任王永祥对近期我旗户厕改造调查摸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准格尔旗户厕验收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计划。同时强调将户改厕要与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力争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实现新突破,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迈上新台阶。

会上,王景隆副旗长强调户改厕工作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高度重视。农村改厕工作不仅事关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更关乎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为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是要查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分析问题压实责任,全面查改在改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底子摸清,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让改厕造福于民;三是要迅速行动。充分尊重民意,把群众认同群众满意贯穿改厕工作始终,在月底前,做好全旗开展农村改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健全改厕档案,做好改厕后续服务工作。四是要加强技术指导。对照统一标准,严把材料质量关。五是提升宣传质量。做好政策解释,引导群众养成健康卫生生活习惯。六是要建立健全督查保障机制,确保整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会后,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联同各苏木乡镇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正在有序推进各项“户改厕”任务。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