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05-12 10:59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王剑峰,1972年6月15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21年4月份,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包联办关于包联驻村工作的部署,被派到准格尔旗十二连城乡黑圪劳湾村开展驻村工作。驻村期间,王剑峰同志按照《鄂尔多斯市包联驻村工作管理办法》开展工作,服从准旗包联办的管理,在十二连城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结合黑圪劳湾村的实际情况,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壮大集体经济、聚力产业发展,将包联驻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协助村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村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前,村党支部共有党员26名,组建党小组3个。二是加强思想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协助村党支部按要求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主题党日”活动。三是规范党员管理。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实施“党员星级化管理”,将村党建工作量化到具体责任人。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2021年协助村党支部发展预备党员1名,发展积极分子4名,共有11人递交入党申请书,2022年一名预备党员正常转正,确定两名重点培养对象。

深入群众为民工作。一是入户走访调研。2021年对黑圪劳湾村常住人口215户504人进行两次全面入户摸底排查,完善村、户相关档案资料,现正开始2022年度的入户摸底排查。二是落实“十项任务”。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包联驻村固本之举,统筹推动落实包联驻村“十项工作任务”。三是推销农副产品,多方联系,为村民推销牛肉900余斤、猪肉700余斤、草莓400余斤。四是加大宣传力度。五是在局领导帮助下积极与市旗两级财政协调对接,2021年度申请资金50万元筹建“一事一议”路灯安装项目,于10月份完成安装,2022年“一事一议”路灯安装项目已被市财政局批准且准备实施,两年可为村安装400多盏路灯。驻村工作队积极与企业对接协调,为村内困难大学生争取救助资金4000元。六是立足单位职能职责,与旗政务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联系对接,完成村便民服务代办点的装修、代办事项梳理及采购设施设备等工作,招聘本村优秀大学生为便民服务代办点工作人员,目前可办理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存认证等事项,共办理700多件业务。七是提升村整体卫生水平,以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村实际与村两委定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和人居环境运行管理和考核制度,定期组织卫生清洁,按季度评选出“红黑榜”并结果公示,并进行相应的奖惩。

  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按照《黑圪劳湾村精准脱贫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积极落实好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项目,在2020年前期建设工作基础上,2021年申请乡村振兴项目库资金480万元且到账100万元,九城宫旅游公司投入资金100多万元。2021年完成建设5000平米绿色植草停车场、4A级旅游卫生厕所,架设安装变压器、缆线及配套设施。12月26日“准旗首届冰雪乐园”开园,向游客提供采摘、美食、住宿、滑雪、雪上坦克、滑冰对对碰、冰上自行车、冰车等游乐内容,全天可容纳2000名游客。2022年初进行夏季项目设计,政府计划投入200多万元、九城宫旅游公司计划投入800多万元,预计7、8月份运行。项目的建设启用,既可完善乡村旅游链条,也有效助推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周边地区的农家乐和养殖户增收致富,2022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8万元以上。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