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调研组赴准格尔旗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模式”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11:19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7月20日,内蒙古农业大学调研组组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模式研究工作”为主题到准格尔旗开展了调研活动。调研组成员有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星杰、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姜海涛、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高博和杨建国;准格尔旗农牧局副局长吴杰、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副主任高志平及相关股室业务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并陪同实地调研走访。

上午,准格尔旗相关领导与调研组成员就此次调研课题召开了座谈会,准格尔旗相关部门领导就党建引领乡村产业振兴的基本实践、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的思路、规划、方案、成效做了汇报;基层党组织的发展,“一村一大”政策的落实及如何将人才留在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遇到的困境等问题开展了讨论;探讨了金融机构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产业发展资金规划资金分配等内容;同时调研组对全旗2022年嘎查村集体经济经营性稳定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嘎查村集体经济运行模式做了深入了解。

下午,准格尔旗相关领导与调研组成员共同实地调研走访了准格尔旗大路镇小摊子村稻渔拾光项目;大路镇苗家滩社区易地搬迁集中点后续配套产业项目;准格尔旗小杂粮研发中心;沙圪堵长胜店村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治理、农村积分超市、市域社会治理等情况,视察村企共建的村集体经济项目聚邦编织袋加工厂。

调研组的到来,对准格尔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模式的进一步凝聚提升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后续准格尔旗将继续发挥基层党建凝心聚力作用,以“党组织+合作社+农户(脱贫户)”模式发展集体经济,带动农户(脱贫户)稳定增收。(通讯员:贺国爱)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