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开展驻村工作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17 15:17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周鑫按照帮扶村红树梁第三季度防返贫监测动态摸排工作要求,厘清自己的职责和任务,主动承担分片走访调查工作,逐户开展走访,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调查过程中,秉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保证调查信息的真实、准确、全面。

走访调查中,驻村第一书记周鑫深入每一户农户家中采用看生活状况、问政策落实、算家庭收入的方式进行排查,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指标,对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农户及新增低保户进行重点排查,查明存在问题和潜在致贫风险,结合实际提出帮扶建议,做到早识别、早监测、早帮扶。切实履行驻村工作责任担当,确保按要求完成排查任务。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