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2012-2021年扶贫资金(衔接资金)使用情况和绩效“回头看”及2022年衔接资金绩效监控工作部署会在准格尔旗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8 11:01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8月1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2012-2021年扶贫资金(衔接资金)使用情况和绩效“回头看”及2022年衔接资金绩效监控工作部署会在准格尔旗召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中磊集团副总李永胜、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黄磊,市乡村振兴局规划财务科科长浩日乐、中磊会计事务所相关人员、14个苏木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实地核实2012年-2021年度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衔接资金形成的资产和未形成资产的资金投向以及开展2022年度衔接资金项目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旨在深入了解历年来扶贫项目实施运行情况,规范全市扶贫资产后续管理和衔接资金绩效管理。核实内容包括扶贫项目资产摸底是否全面、扶贫项目资产是否按规定移交并入账、扶贫项目资产是否已确权并纳入相关管理体系等诸多方面。

会议要求,旗乡村振兴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精心组织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各苏木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积极主动提供抽取项目有关资料,并指定专人负责跟踪项目核实全过程;内蒙古中磊会计事务所要分组分片分项对我旗历年来扶贫项目进行实地核实,并做好保密工作。此次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项目资产要建立台账,逐项研究解决。

会议强调,各苏木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实地核实工作为契机,全面厘清我旗历年来实施扶贫资金(衔接资金)项目有关情况,查摆问题项目,高度凝练总结,为后续衔接资金项目实施及资产管理提供宝贵经验和做法。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