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雨露计划”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8-23 16:51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子女接受中等职业教育,从而为后续乡村振兴培养有生力量,准格尔旗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依据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中标注的学生参考名单,经苏木乡镇排查核实,按照公示公告程序,对2022年春季学期符合条件的30人次给予“雨露计划”帮扶,补助资金4.5万元。

“雨露计划”补助政策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有力举措,也是是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的重要来源。近年来,由于疫情、旱涝等多重因素影响,脱贫家庭因学致贫风险增加,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压力明显加大、挑战明显增多。落实“雨露计划”,帮助脱贫家庭中新成长的劳动力接受中等职业教育,能够拓宽其就业路径,实现稳定就业一人、巩固脱贫成果一家,使得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让脱贫家庭的生活更上一层楼。从长远来看,“雨露计划”也是过渡期内储备人才的重要途径。接受“雨露计划”补助的技能型人才可以“反哺”乡村振兴,回报家乡发展,成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能手,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宝贵资源。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