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召开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专家指导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5:26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以实际行动维护好群众的生态宜居生活,8月25日,准格尔旗邀请自治区专家对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并召开推进会,旗农牧局、住建局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自治区专家对准格尔旗各苏木乡镇当前农村户改厕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专业性、针对性意见建议。专家强调要围绕改厕质量、长期管护和使用效果等环节,摸清问题厕所底数。要紧盯不同苏木乡镇存在的不同问题进行摸排整改,结合实际需求,精准施策。要关注问题厕所整改工作中的重点,让各个乡镇自己摸底调查一遍,然后针对重难点问题采取针对意见,确保不落一户一厕、质量全面过关。要坚持建管并重,加强后期维护及日常管护,确保改厕工作见长效、管长远。

会议传达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牧区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农牧民认同、农牧民参与、农牧民满意作为推进整改的根本要求,确保“改一户、好一户、用一户”,切实将“厕所革命”这一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