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举办农村户厕改建工作理论学习暨实地观摩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02 18:06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推动我旗农村厕所和人居环境相关任务落实落细,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于92日举办了全旗农村户厕改建工作理论学习暨实地观摩业务培训班。各苏木乡镇街道户改厕业务分管领导及干事;沿黄三公里内36个嘎查村和其他今年计划整村推进2022年户改厕工作的嘎查村负责户改厕业务人员;各苏木乡镇街道计划实施2022年户改厕的施工队负责人;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86人参训。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02172508










                                           培训现场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02172516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自治区户改厕专家对卫生厕所和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概念、全国农村改厕基本情况及改厕要求、农村户厕建设改造及考核验收执行依据、厕所模具选择、农村改厕问题、组织管理监督检查、改厕宣传技术培训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培训期间,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王永祥主任就
2022年户厕改建方案、模式选择、施工建设、运维管护等相关工作要求做了强调;同时明确了各苏木乡镇街道新建户改厕工作中的申请查验、现场抽检、合同约定、建设施工队选择的标准。

培训期间还组织各参训人员现场观摩户厕建设样板。“通过这次培训,促使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对户改厕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印象,以前我们不知道板房多重多厚才达标,现在我们通过学习培训,可以说自己也是半个专家了,也可以现场指导施工队咋样去建设户厕了;因地制宜的选择厕所模式也思路清晰了”沙圪堵镇副镇长郝蔚珍说。(通讯员:贺国爱)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902172522










                            实地观摩现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