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走进乡村 “志智”双扶激发精神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30 18:04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扎实推进扶贫与扶智、扶志深入结合,有效提升农牧民的法律知识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我旗于927日在准格尔召镇开展“2022年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暨‘志智’双扶志愿法律宣讲”活动,现场发放了准格尔旗乡村振兴重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防贫保险宣传手册,全镇共计64名群众参加宣讲大会。 

说明: 42787fafae3f19c12f2d38f73103bd8 

主讲人主要从借钱、借车、喝酒、赡养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四个方面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并且利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和真实案例对“如何正确书写欠条?”、“如果因为借车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同桌喝酒有哪些注意事项?”、“什么情形下才可以免除赡养义务?”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把法律条文与客观真实且贴近群众生活的案例相结合,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学得到。 

此次宣讲活动,帮助农牧民逐步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加快推进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依法有序,社会治安状况良好的目标,为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保驾护航。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