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反诈“防护墙” 驻村要“助村”
发布时间:2022-11-25 18:00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乡村振兴提质增效,不仅要千方百计助力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还要想方设法帮助农民守好手里的“钱袋子”,让致富成果留得住。

当前,网络诈骗形势严峻,诈骗方式五花八门,为有效增强村民反诈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村民自觉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周鑫深入帮扶村红树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活动,做好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活动过程中,驻村第一书记一方面利用微信群发布信息、转发朋友圈网络诈骗案例,积极推送“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操作步骤;另一方面以上门入户等方式鼓励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该应用的各种防诈功能,耐心解释安装注册该APP的重要性;帮助对手机操作不熟练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并打开预警功能。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很多村民成功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容易受骗的情况,向他们普及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及诈骗的方法,还重点提醒切忌贪小便宜,不轻易将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多与家人、孩子、朋友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驻村第一书记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使群众心中树立“网络诈骗可防”的理念,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高警惕,共同筑起防范网络诈骗的防护墙。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