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户改厕施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6:42 来源: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进一步推进准格尔旗农村户厕改造工程,改善民生,助推乡村振兴。3月21日,准格尔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户改厕施工调度会,进一步压实苏木乡镇、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农村厕所革命质效。苏木乡镇户改厕施工队负责人、第三方监理人、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准格尔旗农村户改厕双格防冻免水冲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标准》,详细介绍户改厕的安装说明和要求等内容;各施工队负责人汇报了目前户厕改造施工进度,同时针对改厕中遇到的问题,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互相沟通经验做法,确保今年农村户改厕工作的顺利进行;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市对我旗户改厕工作抽查验收反馈问题,要求各施工队对照问题清单点对点进行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各施工队立足实际,统筹考虑,严格按农村卫生厕所建设规范标准,对照目标任务,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保证施工质量,确保厕所改造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二是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第三方监理公司要尽职尽责,在施工过程中发现不符合要求的问题,要提出整改意见,及时反馈施工单位、旗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三是充分尊重民意,加大宣传引导。在改厕过程中,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基本要求,做到改造一户、达标一户、群众满意一户,抓实“小厕所”里的“大革命”。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